close

      第二站我們來到馬來西亞!悶熱的天氣對於車手來說是相當的考驗。但我們是在電腦前,網路的延遲與雨天的操控,都對成績造成了一定的影響。賽道特性也很特殊,有兩段長直線,中間也帶有需要一定下壓力的蜿蜒路段。加上輪胎耗損狀況特殊,每個人對於跑線與設定都有不同之處。

      賽道路段主要是看台兩側長直線,其他都是高低起伏的彎道路段,需要中高程度的下壓力才能在S2有不錯的成績,但雨天也打亂了這一切,原始能夠全油門通過的路段,因為抓地力的不足,使得油門控制在於雨天決定了一切。

沒有TCG1車手更辛苦,需要自己找到下油門的節奏。G2組的車手則需要知道何時該放掉油門找線入彎,並且在正確的時機採下油門,其餘的就交給Traction Control

     但就算如此,要做出穩定的時間更不容易,熟練度、穩定性、賽車設定缺一不可。賽前測試McLaren展現一致的強度,卻接連受到Spyker Ferrari的挑戰,Spyker於測試期間獲得竿位,而Toyota車隊也再初期測試中取得一定成績,並將資料共享,使得其他車手於幾天後有相當的提升。

      而這也是第一次加入觀賽車手的場次,卻因為雨天視線不良,造成車輛的損壞,相關車隊因此極度扼脕,並向大會提出相關解決方法,被認為是極度有建設性的對話。但最後,McLaren獲得了重要名次,但Spyker卻發生車輛設定失誤,全部跑掉,必須從新車重調,反而是先前沒有參加測試的Ferrari獲得了不錯的成績!


以下是這次的賽後各車手訪問

 

1  PitCrew      Team McLaren Mercedes F1

Q:
恭喜又拿下勝利,退5位起跑有帶來什麼影響嗎?

起跑後的意外有沒有造成機械故障或是任何不正常的狀況?

就談談這場倒退5位的勝利方程式吧,PitCrew

 
      影響當然是很顯著的,尤其是起跑後夾在車陣當中不僅要找到一條線來切入第一彎,更要提心吊膽的防止後面追撞,加上在與其他車纏鬥時發生失誤的機會也越高,不過目前我最擔心的還是第一彎的生死,下一場巴林的第一彎我也要自求多福了。

      起跑被紅牛追撞之後就我的感覺應該是車輛沒有大礙,只是我希望下次不要再找我當煞車來用了。我的起跑很不錯,再入彎前我已經上到第三的位置,不幸的是第一彎的意外讓我掉到倒數第二的位置,車隊還是採用預定的一站制策略,中間一度跟寶馬的TheJustGood纏鬥了很久,我幾乎找不到地方可以超過他,在一停之後我已經來到第二名的位置,比賽還剩10圈,落後法拉利的玉米7秒,一圈至少要追一點四秒才夠,我想這是跟很大的差距,玉米的車速也與我不相上下,我只能保持最佳狀況盡量不要失誤等玉米遇上慢車或是失誤才有機會,最後階段時我利用玉米在第14彎跑開了一些追上去了,但是我也拉不開差距,就這樣緊咬住我一直到比賽結束。第一次執行退五位起跑之後,雖然情況對我不利,我希望我很適應它。


2  corncorn     SM Ferrari

Q:
玉米~竿位起跑之後似乎有些保守,在第一彎時就掉了一些位置,是為了避免發生意 外嗎?
頭幾圈落到第三當時有什麼看法?
整場比賽都跑的相當不錯,總共領先了快20圈,最後幾圈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該不會前FerrariPitCrew所留下的PitCrew害死你了?

[跟我唸一次:PitCrew留了一組crewpitcrewpit裡面]

 
     這場雪邦的比賽在滂沱大雨中進行,著實讓人相當害怕意外的發生,在Turn-1我的確採取較保守的策略,但主要是我的起跑相當糟糕=.= 使得開賽就落到P4的位置,之後還與紅牛車手發生相當多激烈的追逐。

     
賽事後半段,我盡量維持自己的圈速,但後頭麥隊的PitCrew實在太快,以平均每圈半秒的時間再咬近,第20圈的倒數第二彎我發生了失誤,兩車併排進入大直道,雖然在下個彎我馬上反超成功,但似乎也起不了作用(麥隊極速好高!!!),之後便維持1秒左右的差距結束。

      這個賽季由於車隊研發並不順利,測試里程也相當不足,前兩站皆是靠著雨天空力效用較不顯著的特性來縮短與各隊的差距。但下站巴林賽事,似乎不太有天降甘霖的可能,我想到時才可看出各車隊的真正實力與速度。


3  RonDennis    Team McLaren Mercedes F1

Q:
不錯的起跑!還曾在前幾圈裡領先,當時車隊有馬上下達什麼策略嗎?
比賽中知道隊友一度落後到倒數第二嗎?
隊友怎麼超過你的?是不是車隊有給了些命令?
據說馬來西亞一直是你不喜歡的賽道之一,最後怎麼克服的
?

     領先當時,車隊表示要採用穩扎穩打戰術,因下雨意外機率高。

     另外隊友在起跑後的T1因一些事故而排到後頭,但我一點也不擔心,意料之中沒多久就趕上前面集團;至於隊友如何超過我,我想並沒有車隊下令那回事,在replay中能看到,當時我跑開了,讓隊友有超越的機會。

      雪邦一向是條頗具挑戰性的賽道之一,加上下雨天,常會導致車手失誤,從起跑那一刻起,穩扎穩打就是走向勝利的捷徑,也是克服艱難的方法。


4  Glanosy      Spyker F1 Team

Q:
G~今天的表現似乎有失自由練習時的水準喔?排位賽似乎速度就慢了許多
這場作出了最速圈,賽車的速度還是不錯的吧?
開幕至今兩場一直都只有你一個人出賽,有沒有什麼影響?
母隊贊助沒問題嗎?話說SA-F1抽腿後,應該會有一波倒隊潮@@!


     排位賽車隊替我準備了一輛不錯的賽車,當做出133的時候車隊指示我先進PIT等候其他人的成績,當Pit大做出140秒時,車隊把散熱孔調至1,準備讓我做最後一擊,暖完胎後跑的很順利,在末段遇到了車輛讓我損失時間,同時車隊也告訴我引擎過熱並放慢速度。就這樣排位成績在人算不如天算的情況下結束了,我只拿到第七的起跑位置。賽車一直處在有競爭力的狀態下。

     隊友出席率我不會很在意的,畢竟國軍Oline不是很好玩的遊戲,需要更多的資源和精力,母隊希望有效分配資源,幫助Snoil在國軍中有充分資源來抗衡,這也是開會同意的,我會用最少的資源創造出最大的效益。


5  TheJustGooD  BMW Sauber F1 Team

Q:
起跑真厲害~殺上第一!看起來賽車狀況相都不錯,談談前幾圈的情況吧
中段跟PC纏鬥了很久,是否有感受到壓力?
最後一圈又跟G大槓上了,最後又掉了一個位置,有什麼想法
?

      或許是開房的關係,比其他人早幾毫秒看到燈滅,很幸運的通過最危險刺激的T1,並取得第一的位置,因為練習都是拼單圈時間,正賽時開的很小心,而重油載的RD緊緊跟在後面,正想拉開彼此間的距離,此時就發生失誤在T13跑出賽道,名次掉到P4,當時真想RE= =+。

      壓力一定會有,而且是很興奮的那種,因為我跟在PC大後面,發現到他是重油載,而我是輕油載,所以我一定有機會超掉他,果然抓到PC大一個小失誤,馬上超過他。

      最後一圈又跟G大槓上了,最後又掉了一個位置;OH MY GOD!這是我這週末最沮喪的一件事,從22秒的差距到最後一圈倒數第二個彎被巴,雖然我在最後一彎拼晚煞反超回去,但煞車性能不是最佳狀態,煞不住沒有成功。


6  FantasyNova  SM Ferrari

Q:
頭幾圈是怎麼了?A到車還是受到雨天影響?
車子有受損嗎?對於大會放懸吊掛一邊的Toyota在場上亂晃,有沒有要震怒一下的?

      後來有跟Tony兄你追我、我追你的(小討厭..= =),不過我很習慣Tony兄檔車的殺氣了。每一場幾乎都是跟Tony兄有來往,所以我跟車都會小心一點  XDD。

(然後承蒙Tony阿答承讓,我就繼續往前了。)

      再來好像就遇到 鳥G,鳥G破壞力我覺得非常的強,小弟先受到一個晚煞重拳,好 扶正。自己車慢摸摸鼻子,結果鳥G回到賽道的那一計左拳cut line 小弟就暈了。一路旋轉到沙堆....Orz,最後莫名其妙又變第六名了,然後後半段跑得還不錯,單圈雖然沒有很快,但都沒有miss就這樣順利的維持第六到最後了。

(話說Pitcrew真的好快好快啊,我要求驗尿 !!  = =+)

     起跑很OK,有抓到timing超越前車? 但T1就被肛出去了..誰肛我,我也不清楚。因為我很懶得再看Replay  XD ,然後下一圈發現了路上怎麼有兩台車,小弟以為是LAG在閃爍的車子,就不以為意的加速逼近~然後一靠近....拎老師啦...這車是有實體的阿 Orz  就撞上了 = =然後看儀表顯示左懸吊,好像有輕微的減損。


7  Bird,g       RedBull Racing F1 Team

Q:
,g回來跑,排位不錯,不過後面怎了?正廠RBR開不慣?
有沒有推出新升級檔Bird,G的打算?

      阿!久沒有練習,現在有種跑開心當運動的感覺了。整場大概都算順,但是最後一次加油,我以為油還有多,就手動把油量減少一圈,結果跑到快尾端的時候油量不對頭,於是我就又多進站一次共三次,而後心急失誤比較多,在倒數第二圈剛好又被pit大套圈,沒得跟fn鬥最後一圈qq。殘念~


9  kevin        Toyota Racing

Q:
聽說你覺得比賽時間太晚了,又看到隊友在後面就放掉,然後讓你的室友玩?
真的還假的?有沒有需要澄清的?
畢竟大會可能會因為私自借用超級駕照而懲處!
[
原來不是TonyATTA換成TonyATTA的掰咖表弟ΓonyATTA,這也不是Stig,更不是Stig的美國/非洲表弟,原來是kevin的室友
!!!!]

      呵~~~~~,我看到TonyATTA在我後面我就覺得沒差了,就讓他過。因為好晚了,後面我室友就借去開了


10  steven227    BMW Sauber F1 Team

Q:
這次馬來西亞是個不好的回憶,已經連續兩場沒有得分了,車隊有來關切嗎?
連續兩場雨天比賽的感覺好嗎?
下一場比賽巴林有什麼想法呢?

      兩場DNF,對本人在積分上追上領先者是不小的差距,一場爆引擎,一場撞車,原本馬來西亞,是計劃一停的,沒想到出了小意外,打亂我的策略,觀賽者是一大失策阿!下一場Bahrain沙漠中,應該不會在下雨了吧==昨天做了基本SETTINGBahrein基本上是還不錯,如果在這跑道下雨,應該又是一場硬仗吧!!!!

      如果本賽季的賽制,在雨天改成強迫用雨胎,應該會很刺激吧!!

 



麥拉輪賽後新聞稿

PitCrew:
      今天賽車有不錯的速度,感謝工程師在這個周末連夜幫我重新設定車輛;起跑後我因為第一彎的意外付出了很大的代價,我損失了很多時間且一度卡在集團當中,就算賽車的狀況不錯,我跟在後面損失了很多下壓力與視線不良,再最後階段的車隊告知我大約落後前方的法拉利賽車約7秒,很高興在最後幾圈完成了這個艱難的任務,也為這次兩個人都能上頒獎台感到振奮!

RonDennis
      非常高興,我們在排位賽時就充滿競爭力,起跑後的T1,我爬上了第一位置,領先約8圈後,因下雨造成一些要命失誤,隨即讓玉米大(corn)超越,不久隊友趕上,在車隊完全沒有任何指令之下,巧妙的讓隊友超過並往前追玉米大,果然我們的車戰力十足,最後恭喜隊友獲得馬來西亞分站冠軍。

車隊方面
      我們擁有具競爭力的賽車,讓我們這個周末帶了16分回家,丹丹的狀況持續在進步當中,近期內也會升級丹丹的方向盤,到時再看看有沒有顯著功效。另外,很明顯的PC的排位情勢將會變的很複雜,比賽將會變的更為棘手。目前車隊積分領先,未來將會讓旗下車手每站都站上頒獎台,也將密集訓練測試車手-小胖,讓他有表現的機會。

 

豐田賽後新聞稿

      Panasonic Toyota Racing這一場Malaysia Grand Prix在雨天當中,確實是一場硬仗!但有好消息,也有壞消息!好消息是,在幾場練習賽事當中,12號車TonyATTA能夠在穩定不犯錯的狀況,跑出20%比賽的代表作,因此也讓Toyota Racing GmbH考慮再次投入LeMans24的可能性,只是24小時耐力賽需要三位車手,現階段只能紙上作業。另外是kevin能夠在共享設定上,也有一定的成績,因此,本場比賽瞄準大量積分進補!

      壞消息是,經過不斷練習,車隊的進步幅度在前面的測試比賽後,並沒有繼續的提升,反觀其他車隊則有跳躍性的成長,比賽週的車手狀況也不盡如意,TonyATTA反而跑不出1:45以內的表現,反而是kevin有1:43秒的成績。不過他隊車手也有對kevin的速度做出不錯的評價,開賽前我們認為有不錯的競爭力!

     問題在於,車手的圈速穩定度仍嫌不足,最速圈雖不如意,但正賽時該有的穩定度並沒有展現出來,在加上12號車毀損的左懸吊,以及11號車長距離的不穩定,都讓可能的好名次大打折扣。We're being Ambitious but end up Rubbish. 我們很有野心,但以垃圾做收。

      雖然如此,車隊在未來的測試調整將會以比賽為主,並改進車手的心理素質,避免過多的推車,或是過度小心的收油。更重要的是:
比賽是40%的,不是20%的!
請大家繼續支持我們!


寶馬車隊新聞稿

      steven227在晴天總是會有不錯的成績,而TheJustGooD在晴天沒有競爭力,雨天則反之,我們正在努力設法解決這樣的問題,整體而言,我們擁有很強的戰車跟車手,就期待巴林站的到來吧!
 

conan0209的觀賽心得

      起跑來到第一個彎,路面上擠滿了車與水花。BMW的TheJustGooD車手就以巧妙的起步在第一彎取得第一。

      上場的分站冠軍PitCrew也在此彎道響應了民意? 被肛了去玩沙,好在車身並無大礙,只是掉了幾個位子讓PitCrew更加難以連獲兩站分站冠軍。好像在第10個彎,TheJustGooD車手不知是被後面的車手逼急導致速度過快滑出行車線,損失了三個位子,跟分站冠軍擦身而過...

      很快的回到pit區前的大直路,所有車手在過最後一彎後,隨即重踩油門但都被路上一輛地球車 & 一輛紅車嚇到,急轉方向盤閃躲,但或許是雨勢過大 & 前車水花擋住視線,Ferrari的FantasyNova車手閃躲不及撞上了紅軍的備用車? 隨後Toyota的TonyATTA車手也撞上同一輛車,幸運的是兩輛車都仍可以開回pit區,維修後再出發。

      唯一不同的是BMW的steven227車手,以正面直擊再度撞上紅軍備用車?導致整個懸吊毀損,無法繼續進行比賽,本場以Accident收場。

      以上為第一圈的觀賽心得,為什麼只有第一圈,因為我後來電腦當了...第一圈真的是非常刺激,現場聽著高轉速的引擎聲、看著第一彎出現的神奇中指第一圈結束的X#@$%^聲,讓當天在現場淋著雨看比賽的我也熱血沸騰。
分享給其他想要不敢花錢買票的觀賽人,請多多指教 <(_ _)>
(有機會我也要試試下場比賽)

 

 


 

GRAB_001.jpg

 

暖胎圈後大家就定位準備起跑!

GRAB_002.jpg

TheJustGood P3 > P1 ,玉米掉到P4

GRAB_003.jpg

TheJG切入第一彎,丹丹尾隨在後,PC遭到追撞,G大走外線看能不能撿好康

GRAB_004.jpg

TheJG,Dennis,鳥G,玉米

GRAB_005.jpg

第二集團顯得比較保守

GRAB_006.jpg

大家都順利入彎了,玉米與鳥G搶第3,後面的FN也受到追撞駛回賽道

GRAB_007.jpg

丹丹P2

GRAB_008.jpg

鳥G咬住了玉米!

GRAB_009.jpg

G大對決史蒂芬

GRAB_010.jpg

前面兩台豐田穩紮穩打

GRAB_011.jpg

G大率先出彎

GRAB_012.jpg

Kevin , Tony , G大 , 史蒂芬 , 後面是PC

GRAB_013.jpg

FNova追擊史蒂芬!

GRAB_014.jpg

G大目前自己成一個集團

GRAB_015.jpg

Tony撞上觀眾的車....要入第一彎的FN也中了..

GRAB_016.jpg

史蒂芬最慘...

GRAB_017.jpg

Kevin

GRAB_018.jpg

玉米 , TheJG , 鳥G 入最後一彎

GRAB_019.jpg

TheJG稍微撞到玉米的車尾,鳥G想趁這機會一次抓兩個!

GRAB_020.jpg

重現第一圈的情況,鳥G再度對決玉米

GRAB_021.jpg

這次玉米成功的防守住了!

GRAB_022.jpg

鳥G從起跑到現在的殺氣在這個失誤畫下句點

GRAB_023.jpg

TheJG 反咬 PC

GRAB_024.jpg

PC想反超..

GRAB_025.jpg

TheJG 成功守住

GRAB_026.jpg

Tony 修好鼻翼再出發 ! 鼻子都黑掉了...

GRAB_027.jpg

哥倆好? PC超過丹丹上到第2

GRAB_028.jpg

丹丹穩定的跑在第3

GRAB_029.jpg

兩台麥拉輪 一前一後

GRAB_030.jpg

丹丹怎麼會掉到第二後來又第三的原因...

GRAB_031.jpg

玉米過了...

GRAB_032.jpg

G2大咬住TheJG

GRAB_033.jpg

Tony獨走.

GRAB_034.jpg

TheJG 失誤 , G大見機不可失

GRAB_035.jpg

TheJG 又掉一位

GRAB_036.jpg

想反超!G大死守內線

GRAB_037.jpg

PC摸上到玉米的後面了

GRAB_038.jpg

最後一彎真的是兵家必爭之地阿!

GRAB_039.jpg

並排出彎!最後PC贏得了這次的勝利.以上是第二回合的賽事圖片!


感謝SA幫我們錄製的影片!


PTT2_F1C_S3 Round 2 Malaysian GP Vol.1 from SuperAguri on Vimeo.



PTT2_F1C_S3 Round 2 Malaysian GP Vol.2 from SuperAguri on Vimeo.

上一個賽季不過下了兩次雨,新的賽季把下雨機率提高,因此頭兩場出現了連續的雨天,會不會再第三場巴林出現不合理的雨天呢!?讓我們期待下次開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1Fan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